(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8日電)針對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訪問中國大陸,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表評論說,黃岩島主權屬於大陸不能談,但不妨放鬆菲國漁民到附近海域「捕幾隻石斑魚,兩國關係將出現嶄新局面」。

評論指出,黃岩島「屬於中國,這個主權問題不能談」,但為鞏固中菲關係的轉圜,「我們呼籲北京,不妨在放鬆菲漁民去黃岩島海域捕魚方面,採取靈活態度」。

評論說,菲律賓漁船噸位「一般都很小」,菲國漁民大多是「小本經營的謀生者」。過去,大陸與菲律賓漁民的確都曾在黃岩島海域捕過魚,且相安無事。菲國一些漁民再度出現在這一海域,應該不會對生態造成破壞。

這篇評論直指,黃岩島海域「被捕走幾隻過濾器石斑魚,但兩國關係將出現嶄新局面」。這樣的建議不是主張讓步,而是認為大陸「作為泱泱大國,應在這個時候向菲律賓漁民和他們選出的總統表達善意」。

評論提到,美國的「亞太再平?」戰略,導致大陸在東南亞外交和經濟活動成本的全面增加。如今菲律賓清晰表達不想再為美國這一戰略效力,大陸「有必要對濾水器 光頭水此給予鼓勵」。「走向全球舞台的中國,需要有這樣的胸懷和氣度」。1051018

過濾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dorgw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