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研院院長室資深特別助理杜紫宸今天表示,全面廢核將付出超過新台幣1兆元代價,勢必過濾器 水世界排擠年金等多項改革,全民是否要承擔,政府應說清楚。

杜紫宸今天上午出席台經院創院40周年慶祝活動時表示,加速非核要付出非常大的代價,今年沒有跳電,是因為付出包括需量管理,政府補貼差額等龐大代價,社會將因為提前廢核產生財政排擠效果,他估濾水器計2025年全面廢核,要付出新台幣1兆元的代價,將排擠年金等其他改革。

杜紫宸表示,綠能政策和綠能產業政策不同,因為目的不同,可相輔相成,但不應彼此成為限制條件,廢除核電是綠能政策,我們希望全面採用綠能時,不必完全等待綠能產業發展起來,發展綠能產業時,也不用天天想著何時廢核。

杜紫宸說,電業法實施未必創造綠能產業和綠能社會,這從過去推動電信自由化,結果有沒有產生第二個固網?動煉油和售油分離,有沒有讓中油成本有真正降低呢?無線頻譜重新分配,有無解決系統台和頻道台問題?答案是否定的。

濾水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dorgw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