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9日電)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網站,德國「世過濾器選擇界報」報導,土耳其濾水器總理達夫托葛魯5日宣布將辭職後,德國反對歐盟-土耳其難民交易的政治家越來越多,執政聯盟內也出現批評總理梅克爾的聲音。

社民黨政治家卡爾斯(Johannes Kahrs)說,「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是可被敲詐的對象」,土耳其總統想幹什麼就幹什麼,而梅克爾都得附和,因為她需要歐土協議。

基督教民主黨籍外事委員會負責人羅特根(Norbert Rottgen)建議,「不要再說土耳其是解決難民危機的鑰匙了。主要由達夫托葛魯(AhmetDavutoglu)策畫的歐土協議可以成為解決危機的一個組成部分。」而協議能否正常進行,要看達夫托葛魯卸任後,土耳其是否守約。

德國媒體對達夫托葛魯辭職感到惋惜,認為梅克爾從此失去一位重要夥伴。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6日宣布拒絕更改本國的反恐法,並期望歐盟嚴厲對待遭禁的庫德工人黨。

然而,歐盟給予土耳其居民免簽待遇是以土耳其修改反恐法為前提。德國議會在野黨擔憂,歐土協議可能會刺激艾爾段擴大自己的權力。1050509

#MUTUA全戶濾水器L_CHAIN#D00B503321B385EB

arrow
arrow

    marthadorgw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