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卸任後仍持續關注公共事務,尤其注意六都縣市合併後偏鄉邊緣化問題,積極奔走推動大直轄市新區自治,許多基層支援者也公開拱他重回政壇;昨(十一)日他回新營時公開透露,不跳出來參選,該項政策沒人理會,至於未來會在那裡選,他表示會選擇在對中央有影響力的最佳戰略位置。

蘇煥智直言,六都實施後,以過去南縣為例,許多地方可做的事情均集中無法及時處理,造成行政效率低落,城鄉差距擴大速度加快,地方公共事物參與困難。

他認為台灣要進步濾水器,須推動全國性的直轄市新區自治運動,如果不推,偏鄉會越來越沒落,但講了五、六年都沒人理會,如果不跳出來參選,根本毫無影響力。

至於未來會在那裡參選,蘇煥智說,很多人希望他回故鄉,但他深知區自治及縣平權政策需由中央拍定,如果在地方選根本沒影響力,因此他會選擇在對中央有影響力的區位投入,這樣才能造成全國性組織的串連。故被認為不排除參選台北市長。

蘇煥智目前戶籍仍在臺南,他表示應很快會遷到台北。對於是否會參加民進黨內初選,蘇煥智以「百姓比黨意重要」回應,並主張人口約七十五萬至八十萬的北北基合併成大直轄市,地方事交給區長處理。

【更多照片請點以下圖輯】
無極上天寶殿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dorgw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