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三)出席台北燈節「日珥雞花車」剪綵儀式,高8.5公國師尺、長8公尺的日珥雞花車將在西城大遊行當天引領隊伍前進。(記者黃耀徵攝)

2017-02-0615:02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北投區昨發生狠父割喉殺害子女的慘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公開活動談及此事,柯說,不管大人怎麼吵架,都不應該去剝奪小孩成長的機會,這是一種家庭的悲劇。

北投區張姓男子殘殺子女造成3死1重傷,僅16歲的大女兒逃過死劫,目前傷重在台北榮總醫院接受救治。柯文哲前往探視後,下午受訪時表示,他本人是醫生,所以去看大女生被割喉以後的傷勢和救治情況,看完以後,跟北榮的醫師討論過,目前大概生命徵象穩定,應該救治相當成功,手術也沒什麼問題過濾器無極上天寶殿

柯文哲說,大女兒的部分,醫療的部分就先解決,至於那個社會局那一邊,他個人認為,夫妻有時候會吵架,但是也不用太極端,還有一點,不管大人怎麼吵架,都不應該去剝奪小孩成長的機會,這是一種家庭的悲劇。

媒體詢問這起事件是否為「社會安全網」的漏洞?柯文哲坦承,他事後查過社會安全網的資料,這次的家庭以前不是中低收入戶、也不是什麼精障或家暴。

柯文哲最後仍說,大人做事還是不要這麼衝動,夫妻吵架或有什麼問題,有時候還是會有,但怎麼會去對自己的小孩子動手,這實在太奇怪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相關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dorgw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