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楊明峰╱桃園報導】

獨派團體「台灣建國黨」黨主席黃國華22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當初踩著「希望台灣建國的腳步」奪得政權,如今卻摒棄台獨黨綱,背濾水器 水世界棄支持者的期待,無疑「鳥盡弓藏」,要求民進黨懸崖勒馬,否則不排除號召群眾到黨部表達訴求。

民進黨今年7月17日將召開全過濾器代會,有基層黨代表發起「維持現狀」新黨綱,盼取代台獨黨綱、台灣前途決議文、正常國家決議文,此舉引起廣泛議論。

黃國華認為,總統蔡英文的核心價值為維持現狀,與民進黨的台獨黨綱相牴觸,雖無明確證據,合理懷疑蔡英文有明確的動機,授意基層黨代表提「維持現狀」新黨綱,批評民進黨玩兩面手法,「根本在唱雙簧」。

他說,過去是民進黨中壢市黨部總幹事,看著民進黨靠認同台灣本土意識的民眾支持而取得政權,如今卻要拋棄核心價值,向中間路線靠攏,讓他相當不滿,呼籲民進黨勿切割台獨黨綱,不排除號召群眾赴黨部表達訴求。

黃國華表示,蔡英文找王金平擔任海基會董事長,具有裂解國民黨的策略外,還看重王金平過去在藍綠間調和鼎鼐的能力,足以勝任民進黨與共產黨的中間人,若王金平若犯錯,蔡英文還可把責任推給藍營。

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回應,尊重個別黨代表的提案以及提案權,若針對個別提案有不同意見,全代會將提出討論。

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dorgw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