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董事會通過解散公司,今(23)日起股票將打入全額交割股,預估最快明年3月底就會下市,持有興航逾4成的大股東國產,昨股價應聲重挫9.81%,墜至2008年10月來新低,交易量則爆出1.83萬張天量激增10多倍,持股1成的中保也帶量下跌。過濾器 光頭水

據統計,國產握有復興航空股票30.5萬張,持股比例達40.25%,同集團的中保持股也有約1成的持股,持有張數為7.6萬張,若未來無法出脫復興航空股票,則兩家公司持有成本各40億元、8.3億元,合計48.33億元,恐面臨血本無歸窘況。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受此影響,國產昨日早盤股價開低重挫,盤中一度打至跌停,最後尾盤小幅拉高,以下跌9.81%做收,成交量雖爆出1.83萬張,但無大量掛賣壓力;中保股價一度走弱2.88%,但是尾盤出現明顯收斂,最後股價只下跌1.88%,成交量則是從前一日的255張增加到1,959張。

而同屬航空業的華航、長榮航,則受到市場預期將吃下相關航線與轉機旅客等業務,昨日量能略為放大,帶動股價分別上漲0.86%、1.31%作收。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如果興航股票真的下市,那麼國產跟中保在股票虧損的部分應該會是一次性認列,所以對股價也會是短線上的反應,本周以前股價波動應該就會恢復常態。

台新投信董事長吳火生認為,興航宣布停飛解散後,等於從昨天開始公司已沒有收入,並會開始將所有資產用於償還先前負債,且之後陸續還有員工遣散費用、旅客退費等其他支出,可能難有剩餘資產,因此目前淨值高於股價已不具實質意義,即便今日列入全額交割,投資人仍會選擇盡快賣出持股,降低損失。

(工商時報)

濾水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dorgw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