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南家扶舉辦105年寒冬送暖暨自強家庭表揚活動,表揚蕭百利等6位「生命鬥士」。(記者蔡文居攝)

2016-12-1117:0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53歲的蕭百利女士今年獲選為南台南家扶的「生命鬥士」,她罹病又獨力撫養兒子,這10年來可說十分辛苦,所幸兒子已國三,在校課業成績名列前茅,更常獲得獎助學金,減輕家中負擔。今天她接受南家扶表揚,已近10年沒拍過照的她,面對鏡頭展現她自信、欣慰的笑容。

蕭百過濾器 光頭水利說,她這近10年來過濾器 水世界,就沒再拍過照,因為自從生病後,臉部消瘦,今天因接受頒獎表揚,才首次再度面對鏡頭。

南台南家扶今天舉辦105年寒冬送暖暨自強家庭表揚活動,共表揚6位「生命鬥士」許真燕女士、蔡馮素英女士、吳幸娟女士、蕭百利女士、裴氏錦秀女士及黃文選先生,這6位勇敢經歷人生磨難的生命鬥士則以代表自身堅定信念的「奮鬥標語」,激勵現場500多位的弱勢親子,勉勵在場所有人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的種種考驗。

台南市社會局劉淑惠局長也特別嘉許堅毅果敢的生命鬥士,並肯定每位生命鬥士處於人生困境時,堅持不屈服於逆境的精神和「吃苦當作吃補」的人濾水器生態度。

其中,蕭女士與先生結婚後,因先生嗜賭酗酒,婚後長期無業在家,酒後有暴力傾向,長期辱罵、毆打蕭女士與孩子,至今仍是難以抹滅的傷害。

蕭女士與先生離婚後,隻身帶著當時才5歲的兒子相依為命,展開新的生活,未料老天開了一個玩笑,嚴重的全身性紅斑性狼瘡,隨時一發病便會侵犯重要的器官,如中樞神經、腎臟、心臟等,造成身體暫時性或永久性的傷害,甚至死亡。

身高160公分,但體重只有40公斤的蕭女士,也因為疾病常會有發燒、身體虛弱無力,經常需要進出醫院,但蕭女士是家中唯一經濟支柱,她仍樂觀、開朗的面對病痛,身兼數份清潔工及資源回收來維持家計,堅強的撐起一家的重擔。

蕭女士常常在夜裡一邊流著眼淚一邊對自己說:「我再怎麼辛苦,也一定要讓兒子健康長大!」而她兒子也沒讓蕭女士失望,在校課業成績名列前茅,更常榮獲獎助學金,用來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讓她備感欣慰,覺得再辛苦也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dorgw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