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06:1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水鄉盛產大白柚,但今年受到寒害與風災影響產量銳減,大白柚價格飆漲,也引來宵小覬覦,柚農謝清和近日發現,果園裡有兩株香水帝王柚有近百顆果實被偷,柚農擔心採收期將至,卻見竊賊橫行,想藉由媒體呼籲人人自保時,卻先被轄區警員上門「了解案情」,隨後以偵查為由希望先不要報導,對此警方表示,因遭竊白柚位在兩農戶交界,為釐清是否不小心跨區採收,還在調查中。

二水鄉種柚面積達250公頃,包括白柚、香水帝王柚、胭脂柚等,每逢光復節前後即開始採收,不過今年受到寒害與風災影響,柚類產量銳減大半,價格也跟著哄抬,以香水帝王柚而言,產地批發價飆漲3成,每顆帝王柚重達7、8台斤,平均一顆價格來到500元左右。

二水白柚產過濾器 光頭水銷班第一班副班長謝清和表示,自己種植十數顆帝王柚樹,其中兩棵被偷光,損失約5萬元,從偷竊手法研判覺得是行家所為,雖未報警但覺得此風不可長,因此想藉由媒體呼籲人人自保,沒想到警方先上門關切。

記者前往採訪時,柚農態度突然希望先以偵查為由,不要報導,不過自己也不打算依賴警方,決定採取「自力救濟」方式,夫妻倆要在果園工寮內輪班看守。

田中警分局表示,得知謝姓柚農濾水器 光頭水謝疑似遭竊,便反映給二水分駐所同仁前往了解案情,並沒有限制不能通報媒體,可能在口吻表達方面有所瑕疵,產生誤解,這點會加強教育同仁,初步調查,因謝農與遭竊位置與鄰農園區相近,是否有誤採,還須釐清。

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dorgw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