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17:4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Uber今日推出「UberEATS」機車送餐服務,交通部公路總局過濾器濾水器 水世界監理組副組長梁郭國表示,上午11點至下午2點於大台北地區進行取締稽查作業,共查獲6件違規案件,將依《公路法》處新台幣5萬至15萬元罰鍰,並吊扣車輛牌照2個月至6個月。

依據公路法規定,以汽車經營客、貨運輸而受報酬事業,皆應向主管機關申請核准籌備,並於籌備完竣後發給汽車運輸業營業執照方得開始營業;對於Uber未遵照我國法規,以UberEATS招募民眾以機車加入送貨營業的違規營業行為,皆已影響市場秩序與合法從業人員權益,主管機關將依法查察取締。梁郭國指出,今日稽查人員特別前往餐廳及透過訂單方式來取締,雖然沒有跟消費者收取運費,不過送餐的司機都有領薪資,這部份就可成為違法的證據。

公總再次呼籲民眾不要加入UberEATS以免受罰,若機車違規從事送貨營業,將可依公路法第77條第2項規定舉發,處罰UBER公司與實際行為人5萬至15萬元,並吊扣車輛牌照2個月至6個月。公總今日共開出12張罰單(6張公司與6張駕駛),總開罰金額為60萬元;後續會寄處分書,吊扣車輛牌過濾器 光頭水照2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dorgw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