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美元指數向上衝,讓主要亞幣全倒,新台幣昨(14)日也爆量開低走低,盤中一濾水器 水世界度重跌1.69角,尾盤貶幅拉回至1.48角,收在31.949元的3個半月新低。外匯交易員指出,人民幣、日圓和韓元都不見起色,新台幣最快今天跌破32元大關。


過濾器 水世界 target="_blank" rel="nofllow">

美元超強 亞幣全趴 台股小跌


target="_blank" rel="nofllow">

美元指數衝100 11個月首見


合計3個交易日以來,新台幣已貶值近5角,昨天更是價跌量揚,成交量增至19.34億美元的逾15個月單日最大量。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濾器



外匯交易員表示,外銀昨天一開盤就積極進場買匯,讓新台幣直接闖過31.9元關卡,盤中最低價距32元大關僅3分,以目前情勢觀察,外資匯出方向應不會改變,若出口商拋匯量能不敵外資,32元大關失守機率高。

匯銀統計,主要亞幣昨天貶勢加大,其中馬元重跌1.04%最多,其次日圓大貶0.89%,韓元、印尼盾、菲律賓披索均下挫逾0.5%,新台幣貶0.46%、貶幅居後段班,其他泰銖、人民幣、星元也均跌逾0.3%。

再就新台幣連3貶期間,亞幣貶幅以日圓狂挫超過4%最兇,其次馬元跌逾2%,韓元也貶值近2%,星元、印尼盾、泰銖貶幅均大於新台幣的1.53%,反而近來頻創新低的人民幣,顯現回穩,僅跌不到1%;昨日人民幣兌新台幣交叉匯率為新台幣4.6703元,並未進一步超越9日時4.6447元的逾4年半新低紀錄。

「美元短線看來轉弱機率不高,外資應會繼續出去,新台幣將易貶難升」。外匯交易員指出,昨天外資仍賣超台股150億元,估計匯出至少10億美元(近新台幣320億元)以上,顯示原本停泊觀望的部位也加速撤離,但其實相較其他新興亞幣,至目前為止新台幣相對抗貶,後續應留意外資是否加大匯出,讓新台幣貶勢加快。

(工商時報)


target="_blank" rel="nofllow">

日圓好便宜 散戶現搶匯潮



target="_blank" rel="nofllow">

台股賣壓何時趨緩?高盛:美10年債殖利率2.5%是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dorgw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