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13:01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逃逸印尼籍勞工「亞萬」(譯音)今年7月15日因腦幹出血昏迷意識不清,同居女友將他送醫後轉送到中國醫藥大學北港媽祖醫院,院方得知是逃逸外勞無勞、健保,基於救人為先,北媽醫療團隊總動員全力醫治,並積極奔走協助返家,亞萬明天將搭醫療專機返回印尼。

「謝謝你們!」亞萬得知終於可濾水器 光頭水以回家今天既開心又感動,座在輪椅上紅著眼眶虛弱說出心中的話。

北港媽祖醫院副院長馮逸卿表示,亞萬與同居女友都是逃逸外勞,7月15日時女友發現亞萬昏迷不醒,將他送到住家附近醫院急救,因沒有神經外科轉送到北媽,經電腦斷層掃描確定腦幹出血,由於病患已重度昏迷,有生命危險,神經外科醫師莊皓宇認為救命優先將他收治。

莊皓宇指出,亞萬到院時已呈重度昏迷,急診第一時間插管後送加護病房,並給予降腦壓、腦水腫治療藥物及呼吸照護,避免併發症產生,亞萬求生意志強烈、加上團隊合作,治療過程順利。

莊皓宇表示,「有機會離開呼吸器才有機會離開病床,只要有機會離開病床才有機會離開台灣」,亞萬病況穩定後,院方胸腔科團隊加強他的呼吸訓練,另外復健、中醫部也都加入協助他復健。

北媽社會服務室代經長周佳霓說,在一般病房時院方透過視訊讓他與印尼家人連絡,聽到家人聲音,亞萬情緒激動落淚,印尼籍友人到院探視,也轉達他想回國,院方積極奔走,聯合國人道救援組織得知同意協助返國專機等費用,亞萬在北媽住院4個月,終於要在明天搭乘醫療專機返國。

相關影音

過濾器 光頭水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dorgw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