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文和╱綜合報導】

美國與南韓軍方指出,北韓15日傍晚自西北部龜城市附近,試射1枚疑似「舞水端」中程彈道飛彈,結果失敗收場。美韓均予以強烈譴責,並強硬表明已準備好因應平壤當局進一步的挑釁。

美國國過濾器 水世界防部與南韓軍方聯合參謀本部16日表示,北韓15日從平安北道龜城市方峴機場附近試射的飛彈,疑為射程約2500至4000公里的「舞水端」飛彈,發射後不久即爆炸解體。

北美防空司令部認為這次試射並未對北美地區構成威脅。五角大廈稱,此一舉動只會強化國際社會對應的決心,更堅決執行安理會對北韓的各項制裁。美國還警告北韓不要進一步升高亞太地區緊張情勢。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韓美已就北韓試射飛彈失敗分享了情資。日本防衛相稻田朋美稱,這次試射濾水器 水世界對日本未造成影響。

根據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資料,舞水端飛彈射程可達日本以及美國在西太平洋的關島等地。該中心指出,北韓近來屢屢試射舞水端飛彈,結果有好有壞。

北韓於今年4月和5月4度試射舞水端飛彈,均告失敗,6月的兩次試射,第1次飛彈在空中解體,第2次飛彈推進約400公里後墜入日本海。上個月北韓又從西部基地先後發射3枚飛彈,均落在北韓東部外海(日本海),且落點都在日本北海道西南部奧尻島方圓250公里範圍內。

另一方面,俄羅過濾器斯海岸巡防隊15日在日本海的俄國水域攔檢北韓拖網漁船「大洋10號」,查獲船上有「非法」漁獲。由於漁船船員對俄方海巡隊員做出攻擊行為、企圖奪取武器,俄方因而向北韓漁民開火,造成1北韓漁民喪生以及另8人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dorgw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