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器 水世界2016-11-1423:21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在競選期間頻頻對中國撂下狠話,包括要對中國進口產品課徵45%關稅,並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等,市場憂心美國和中國可能爆發貿易戰。川普的顧問受訪表示,美國不會和中國爆發全面的貿易戰,但分析師指出,這不代表川普會對中國軟趴趴。

川普的顧問、紐約投資家羅斯(Wilbur Ross)指出,川普在競選期間放話要對中國進口產品課徵45%關稅,這些談話是遭到誤解,只是談判的策略。他說,川普會提出這個數字,是因為有項研究發現,人民幣遭低估45%。

儘管川普會不會與中國爆發全面貿易戰,還有待觀察,但這不代表川普政府會對中國軟趴趴。

川普已承諾在上任100天之內,就會要求財政部將中國列為匯率濾水器 水世界操縱國,這是即將卸任的歐巴馬總統不願做的事情,唯恐觸怒中國。

前國際貨幣基金(IMF)中國專家、康乃爾大學教授普拉薩德(Eswar Prasad)表示,儘管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只具象徵意義,並會帶來立即的貿易後果,這幾乎肯定會刺激中國採取激烈回應。

川普毫無疑問的將在世貿組織(WTO)狀告中國,並對中國的鋼鐵等進口產品課徵高額關稅,幅度甚至高於歐巴馬政府。川普上任後的100天內打算做的事情包括,要求他的團隊找出外國的貿易作為中,有不公平地傷害美國工人之處,並運用美國和國際法的任何工具,立即結束這些傷害。

川普也可能強化外國投資規則,並加強外商投資委員會(CFIUS)的國家安全審查過程。

長期以來主張美國應對中國強硬的美國鋼鐵業者Nucor前執行長狄米科(Dan DiMicco),也是川普的政權交接團隊一員。很有可能擔任美國商務部長或貿易代表的狄米科對英國「金過濾器融時報」指出,任何有關川普政府在選後對貿易態度將軟化的說法,都是「錯誤的謠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dorgw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