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2日電)針對菲律賓總統當選人杜特蒂表示不會為南海爭議與中國大陸開戰,大陸外交部今天說,大陸願與菲律賓新政府妥處「有關問題」,努力使雙方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的軌道。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21日向菲律賓商界人士表示,菲律賓不會為黃岩島與中國大陸開戰;就算美方邀請,菲律賓也不會和美國共同巡邏南海。這項說法與菲律賓現任政府立場有極大差異。

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華春瑩回應陸媒相關提問時說,大陸對與包括菲律賓濾水器 光頭水在內的周邊國家一貫奉行「與鄰過濾器為善、以鄰為伴」的睦鄰友好政策。濾水器 水世界

她表示,大陸認為中菲雙方妥善處理「有關問題」,使兩國關係重新回到健康穩定發展的軌道上,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這也是兩國人民的共同期待。

華春瑩說,這將為雙方改善民生和實現共同發展提供良好機遇,「中方願意同菲律賓新政府為此作出共同努力」。

杜特蒂預定6月底就任,南海仲裁結果也即將出爐。外界關注已表態願與大陸保持友好關係的杜特蒂,是否會一改菲律賓現任政府的親美立場,就中菲兩國領土爭議與北京展開雙邊對話。1050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dorgw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