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長邱太三上任後首波檢察長人事命令今天公布,由於這是新政府的第一波檢察首長異動,且事前有諸多各式傳言,引起各界高度關注;甫出任法務部政務次長的邢泰釗,確定將接掌「天下第一署」的台北地檢署檢察長,至於現任檢察長蔡碧玉,可能調任司法官學院院長、法務部政次或是最高檢察署。

傳聞成真 蔡下邢上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據了解,邱太三上任後治軍嚴謹,新一波檢察長名單格外保密;另由於此波人事任命是邱太三上任後首次人事作業,邱太三為求慎重,自昨早起,除陸續徵詢法務部次長、檢察總長、高檢署檢察長等人的意見,也對可能調動的首長人選一一徵詢,直到下班還未圈選出所有新任檢察長人選。

將接掌北檢的邢泰釗,1985年司法官特考及格,歷任雲林、屏東、高雄等地檢察長,在雄檢任內查賄績效全國第一,後升任金門高分檢、花蓮高分檢檢察長。今年政權交替後,被任命為政務次長,上任1個多月就被列入檢察長入圍名單,外界認為是替他出掌台北地檢署鋪路。

調查局長 蔡清祥呼聲高過濾器 水世界

檢察人士研判,另一個受矚目的人事,是調查局長的接任人選,由於這項人事,以往都要先呈總統府同意,據了解,府方屬意的人選,以現任司法官學院院長蔡清祥最為可能接調查局長。其遺缺不排除由北檢檢察長蔡碧玉接任,但也有人認為蔡碧玉可能回鍋法務部擔任政務次長,也有可能調最高檢察署或其他高分檢檢察長。

另外,現任行政執行署署長張清雲、最高檢察署檢察官謝榮盛可望出任高分檢檢察長,橋頭地檢籌備處主任李金定無意外可成為橋頭地檢署創署檢察長,而內政部長葉俊榮的妻子、高檢署檢察官柯麗鈴是名單中唯一女性,等同「保障名額」,將可順利獲派檢察長,加上邢泰釗共5人,已確定調動,至於另9名入圍者,將搶2席檢察長位置,競爭相當激烈。

內政部長妻柯麗鈴出線濾水器 光頭水過濾器 光頭水

此次檢察長職缺包括台南高分檢、花蓮高分檢及台中、嘉義、橋頭等檢察署共7個職缺,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上周通過入圍推薦名單共14人,交由部長從中圈選7人;檢審會今日上午開會討論邱太三提出的7人名單,如無意外,人事案即可確定。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dorgw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