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長照保險

【案例】子女應該如何讓父母能老有所養?63歲的王媽媽,先生過世且本身罹患帕金森氏症,惟一的女兒出嫁無法同住,只能毗鄰照顧。最近王媽媽因帕金森氏症藥物的副作用常暈眩,讓女濾水器選擇兒擔心本來就常跌倒的媽媽會不會因暈眩而更常跌倒…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全戶過濾器

典型的帕金森氏症好發於55至60歲,依推估,目前台灣約有20~50萬人罹病,其中約有4、5萬人已有嚴重障礙,需要人協助行動及生活。其病因主要為中腦製造神經傳遞物多巴胺的細胞退化所致,就像負責指揮交通的行控中心不見了,身體各部無法齊心合力運作,導致患者動作緩慢、肢體僵硬、抖動、行走困難並容易跌倒。

獨居的王媽媽不想麻煩女兒,對於帕金森氏症造成的不適常隱忍不說,只靠女兒每天數次探視的細心觀察,才發現媽媽的膝蓋又因跌倒而受傷淤青。有回深夜王媽媽內急,因身體僵硬連起身都動不了,最後忍不住尿濕了一床,就這樣過了一晚。隔天女兒看到這團混亂,除了難過與不捨,也知道日子不能再這樣過下去了!

王媽媽的女兒開始擔心未來該怎麼辦,但有些花費是健康時想不到的,如:

-想請看護,外籍看護每月至少2萬元

-拐杖輔具、電動床及友善衛浴改造約5萬元

-王媽媽已無法獨自外出,每次回診搭計程車加診療/藥費就要1千多元

-面對藥效越來越短,劑量越來越重,醫生建議可手術植入深層腦部刺激器來替代藥物治療。自費約需80~85萬元,每4至5年還要更換電池,每個約45萬元上下。台灣早已不再享有人口紅利,取而代之的是高齡與少子化!王媽媽的女兒為兼顧生計與照顧,從事時間相較彈性的保險業務工作,所以早就替媽媽投保了特定傷病險,一次整筆的給付,讓深層腦部刺激器與電池等大額的花費有了著落。現在她唯一遺憾的是來不及投保公司的長照險,因為唯有擁有長照保障,請看護、交通費、耗材及輔具等持續性的費用才能得以解決(*),真正減輕肩上重擔,呼籲大家應正視相關風險,及早規劃才能有更無虞的生活。

*實際給付條件及項目以投保內容為準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過濾器

D00B503321B385EB
arrow
arrow

    marthadorgw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